假如明天是个晴天(二)

前一章分手的原因,会逐渐揭开迷底的,暂时先藏着(其实是我还没想好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果还有一次机会,我愿意失去一切,来换回一切如初的那个人。

 

……

 

“肖战!开门!”

 

睁不开眼睛,但是耳边吵吵嚷嚷的声音络绎不绝。

 

直到眼前晃过一丝金黄,随之皮肤感受到的一丝暖意,让他猛然睁开了眼睛。

 

今天是个晴天!

 

肖战猛地坐起来,惊觉附近的环境,熟悉而陌生,不是先前那个冰冷的大房子,而是大学刚毕业时,在这座大城市租的第一套小房间。

 

“肖战!知道你在家呢!快来给我开开门!”拍门声越来越急促。

 

肖战起身打开门,熟悉的房东太太的脸似乎更沧桑了一点,还是那副横眉冷对的表情,总带着让人误以为随时都要冲上来跟你干一架的气势。

 

“肖战啊,这房租拖了两个月了,是不是你有什么困难啊?”

 

“阿姨,对不住……”肖战脑子还有点懵,似乎一切都理所当然地发生着,但好像哪里又不太对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别跟阿姨说废话,那么多年了,你是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,阿姨包了点饺子,你拿去尝尝,你这个孩子,肯定都不好好吃饭,刚来的时候还是白白胖胖大小伙,现在瘦得都没人形了。”

 

房东太太往他手里塞了一袋饺子,就关上门走了。

 

“叮~”手机的信息提示音拉回了肖战毫无头绪的思绪。

 

“战哥,我对不住你,我爸给我另外找了份工作,薪水也不用给我结了。工作室真的不好做,撑不下去,还是早点做些其他打算吧。”

 

是当年跟着他一起开设计工作室的学弟小赵。

 

当年明明是肖战非要进入演艺圈,亲手解散了自己的工作室。

 

没想到,这一次,被抛下的那个人,会是自己。

 

打开电视,看到最近热播的剧:陈情令。

 

蓝湛还是那个蓝湛,而魏无羡,却是另一张陌生而精致的脸。

 

肖战突然有些分辨不清,究竟哪个是自己的梦境。

 

也许,是王一博给他的报应应验了,如果再有一次,他会选择从来不认识肖战。

 

“蓝湛,你看看我呗。”电视机里的魏无羡甜甜地笑着。

 

王一博曾经如是说:“战哥,你那天戏里对我一笑,我就觉得就是你了,我一定要一辈子和你待一块,天天看你笑。”

 

小朋友的爱情,就是那一瞬间的电光火石,如流星滑落,炙热而迅速。

 

肖战不信一见钟情,也不信一眼万年。

 

但是再理智的人,也是有被流星砸到的几率的。

 

肖战冷笑了一下,自己好像很久都没有这样灿烂地笑过了。

 

也许,前尘往事,才是真正的一场梦。

 

而现实世界,自己什么都不配拥有。

 

煮了一锅热腾腾的饺子吃下去,人好像也精神了一些。

 

肖战走出房门,刺眼的阳光几乎让人睁不开眼。

 

毫无目的地走着,却不知不觉走到了王一博的家附近。

 

一只白色的小猫悄悄地地从他眼前晃过,“小馒头!”

 

肖战不由自主地想叫住这只小猫。

 

脑子里却突然闪过白色小猫七零八落的尸体的场景。

 

这时一阵摩托车的轰鸣声突然逼近了。

 

小馒头也不知道怎么了,突然直直地往摩托车那边闪过去。

 

肖战心里一惊,想也没想地就冲过去抓猫。

 

摩托车一阵急刹车,发出刺耳的声音,跌落在近在咫尺的肖战的身前。

 

肖战抱着小猫,看着摩托车上掉落下来的人,“王……你没事吧?”

 

王一博看上去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挣扎着想爬起来,“大哥,管好你家的猫啊,”抬头看了一眼失魂落魄状的肖战,补了一句,“你……怎么样?”

 

还是那个温柔善良的小孩,现在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。

 

小猫可能受了惊,一把抓在了肖战的下巴上,留下了一道血印。

 

肖战手一松,它就立刻闪得无影无踪了。

 

“对……对不起啊,这不是你的猫啊。”王一博看上去没啥大碍,自己站了起来。

 

王一博果然不认识他了,也不认识他们以前共同收养的小馒头。

 

突然,熟悉的触感,抚上了他下巴上的皮肤。

 

王一博摘掉了手套,小心翼翼的碰了碰肖战的伤口。

 

“我家有医药箱,要不我带你去处理下吧,不过事后你得自己去打破伤风。”

 

王一博还是这么容易信任一个人,哪怕是陌生人。

 

“好啊,那麻烦你了。”肖战眼里突然闪过一丝诡异的笑意,转瞬即逝,立刻换上习以为常的礼貌得体的表情,跟着王一博进了他家家门。

 

肖战进了王一博家,那个梦里他住了近两年的地方。

 

少年人的房间略有些凌乱,但不肮脏,几件衣服随意地甩在沙发上。

 

但可以确认的是,王一博只有一个人住在里面,没有另一个人的痕迹。

 

肖战偷偷松了口气的同时,王一博已经拿着药箱出来了。

 

“王一博,你不怕我是狗仔或是私生啊?”肖战突然叫了他的名字。

 

王一博愣了一下,有些警惕地走过去,将沾了消毒水的棉签棒抹在了肖战的皮肤上,“那你想拍下我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还是想登堂入室占我便宜?”

 

肖战突然笑了,他的小朋友还是耿直而思维跳跃得很快。

 

“别动。”王一博抬眼,有些责怪地看过去。

 

却正对上肖战笑意满满的脸,却突然晃了神……

 

tbc

评论(3)
热度(26)

© 克莉丝bb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