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次是《爱情》啊

“中秋快乐啊,健次。”

 

“中秋快乐。”

 

中秋祝福加上个名字,就看上去不像个群发的消息。

 

哪怕是一句祝福,赵泳鑫也迟疑了好久,打下名字那一刻,脑子里都是那句“赵泳鑫,你不要再管我了好不好,你不管我才是真的为我好!”

 

过去很久了,那句话依然字字清晰,扎在心里拔也拔不出来。

 

收到了对方一句冷冰冰的祝福,赵泳鑫泄气一般,一头扎进被子里,如同快要溺亡的人放弃了挣扎。

 

而此时檀健次却突然打他电话。

 

怎么?终于要来宣布死刑了吗?

 

赵泳鑫抖豁着右手捡起了手机,接通了。

 

“你……在干嘛呢?”檀健次主动说话,难以掩饰的尴尬。

 

“准备睡了。”

 

“今天她们来探班,给我过中秋节,买了很多吃的。”

 

“挺好,挺好的……”赵泳鑫掐着手机,檀健次是在跟他寒暄?还是说……

 

“你……一个人过节?”檀健次问得小心翼翼。

 

“我白天在张敬豪家,陪我干儿子玩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还好,你不是一个人,电话那头的檀健次,微微扬了一下头,把眼睛里刚刚生出的一点水份收了回去。

 

“那你早点睡吧,节日快乐。”赵泳鑫感觉到电话里沉默的那几秒,怕自己再说下去,会忍不住过多地关心这个人,迫不及待想收个尾。

 

“好啊,晚安,节日快乐。”檀健次挂了电话。

 

一个人坐在黑暗里,好久。

 

赵泳鑫,我想你了。

 

但是当初自己放下狠话的那一刻,就知道一切都难以覆水。

 

“檀健次你到底想不想继续走下去?”当年赵泳鑫面对筋疲力尽的自己,几乎像是哀求。

 

赵泳鑫有一股子狠劲,年轻的时候为了进这个组合费尽心思,没脸没皮也要坚持。

 

后来他发现自己可以写歌,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,坚持自己创作歌曲。

 

在和檀健次的感情上,他也有种一往无前视死如归感。

 

在公司不赞成的情况下,坚持和檀健次演绎了《闺蜜》这首歌,还让它公之于众,接受外界一切猜想和非议。

 

面对旁人对檀健次的猜忌和不满,赵泳鑫总是站在他前面,“檀健次他真的特别好。”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。

 

所以,当檀健次心思完全不在继续唱歌做组合的瞬间,那个一往无前的男人,突然慌了手脚。

 

檀健次最看不得赵泳鑫这个反应。

 

这些年,他不是不清楚赵泳鑫的坚持。

 

“组合可以还在,但我真的不想再这样耗下去了。”檀健次犹豫了很久说出了心里话。

 

“好吧,那……就这样吧。”如同失了魂。

 

这样过了好几天,檀健次也按照计划赶去剧组了。

 

赵泳鑫又突然兴致勃勃地打电话过去:“我新写了首歌,刚发你了,你快看你要挑哪一段?”

 

“赵泳鑫你别闹了,我真的很累。”檀健次戏服都没来得及换,一身泥泞还没洗去。

 

“我看了最近的微博……”赵泳鑫声音沉了下去,如同他的心,“有些粉丝……说得很难听,我不想看她们骂你……”

 

檀健次了然了。

 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 

“可是我受不了。我做不到不管你……”

 

“赵泳鑫,你不要再管我了好不好,你不管我才是真的为我好!”

 

檀健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都被自己吓到了,这样冷酷无情的字就这样从自己嘴里蹦了出来。

 

但如果总要有那么一天,他宁愿早一些,以赵泳鑫的能力,一个人自由地做音乐,可以发展得更好。

 

那天,赵泳鑫在外面把自己灌了个烂醉,檀健次回到酒店后,打电话给浩哥,让他去看看赵泳鑫。

 

但是赵泳鑫居然自己努力爬回了家,浩哥找到他的时候,他安静地坐在沙发上,目中无神。

 

“浩哥,我想通了。”赵泳鑫安静得不像话,如同被抽走了灵魂。

 

那天之后,赵泳鑫变得比以前更加用功努力,很快,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,满满当当地面世了。

 

檀健次拍的电视剧,也顺顺利利地播出了。

 

相比之前的状态,的确,两个人的路,越走越好了,但是关系,也就在那一夜彻底坠入了谷底。

 

中秋节过后两个月。

 

檀健次杀青,回到北京。

 

好久没聚了,浩哥组了个局,除了尧尧还在外地拍戏,其他四个人都齐了。也想顺便缓和下檀健次和赵泳鑫之间的关系。

 

檀健次喝醉了还是会哭,多年来的习惯,怎么也改不了。

 

浩哥拖着喝得不省人事的约翰,“薰薰,健次就拜托你送回去了,我先送约翰回去。”

 

“好,放心吧。”

 

赵泳鑫蹲在檀健次面前,用纸巾帮他抹了一把泪。

 

“回家了,健次。”赵泳鑫柔声说。

 

檀健次抬起眼,那双久违的,温柔得可以滴出水的眼睛现在正近在咫尺地看着他。

 

“赵泳鑫,我是个混蛋。”说着说着,就又是泣不成声。

 

“行了,别哭了,送你回去。”

 

赵泳鑫把檀健次背了起来。

 

檀健次比以前重了一些,但一路上安安静静地,只是死死搂着赵泳鑫的脖子。

 

赵泳鑫以为他睡着了,转头一看,那双眼睛正死死盯着自己。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檀健次正欲开口。

 

“别说了,都过去了。”赵泳鑫打断了他,“以后……我们还是好好工作,好好当兄弟。”

 

之后一路无言,赵泳鑫把檀健次扔回他家的沙发上之后,就一刻不愿逗留地离开了。

 

檀健次一个人坐在漆黑的客厅里,这么多年了,他酒量好了很多,但不管他怎么努力想回到当年,想让赵泳鑫再关心他哪怕一点点,好像都于事无补了。

 

失去赵泳鑫的感情,竟然会这么让人锥心刺骨,檀健次苦笑。

 

一年后,檀健次新剧爆了一把,檀健次这名字突然之间就家喻户晓了。

 

这一天总算到了,伴随而来的,还有很多类似“檀健次黑历史”、“檀健次旧情”等这样的热搜。

 

毫不意外地,跟他一起出现在热搜的,还有赵泳鑫的名字。

 

当年小范围震惊一片的《闺蜜》的MV,还有一些现场两人的互动,都被放大了检阅一般,无数人对着他们指指点点。

 

相比之前小范围内,大家对他俩的祝福,这次完全不同,随之而来的,是满满的恶意,尤其是针对赵泳鑫的。

 

赵泳鑫越来越沉默了。

 

原本开朗啰嗦的一个人,就像失去了语言功能一般,经常在黑漆漆的房间里一坐就是一整天。

 

偶尔出门也经常会被别有用心之人举着镜头一阵狂拍。

 

“健次,赵泳鑫他最近不对劲。”浩哥打电话给檀健次的时候,檀健次正在赶去赵泳鑫的家。

 

“放心吧浩哥,相信我。”挂掉电话那瞬间,敲开了赵泳鑫的门。

 

赵泳鑫瘦了很多,脸颊都显而易见地凹陷了下去,胡子拉碴,黑眼圈很重。

 

“你疯了吗?突然过来也不怕被人拍到!”看到檀健次一瞬间,赵泳鑫自然而然地收起了颓废,忍不住又开始为对方担心。

 

“赵泳鑫,”檀健次把人推进去,关上了门,“那首歌,我想录。”

 

“什么歌?”

 

“那年,你打电话过来说写了首歌,那天我在泥里滚了一天,没有洗澡。”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赵泳鑫垂下头,任凭头发遮住了视线。

 

檀健次走上前,把他眼前的刘海全部撩了起来。

 

“我们把它录完,就我们俩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赵泳鑫有些不可置信,在这种风口浪尖的时候,突然跑来录歌,这不是不打自招?

 

“我们做不成好兄弟的,赵泳鑫,你知道的。”檀健次眼神灼灼,“这么多年,都是你在护着我,这一次,换我好不好?”

 

释然,就是这么容易,特别是对于相爱的人来说。

 

多年的结,都可以融化在一个拥抱里。

 

一个月后,MIC檀健次回归的消息,散播在网络之上,随之而来的,还有檀健次和赵泳鑫两人合唱的新歌,不同于《闺蜜》,这一次,是《爱情》。

 

克莉丝,写于2019.9.17,22:51

评论(3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克莉丝bb | Powered by LOFTER